我是神里绫华的狗

【原神乙女】当你发现了他把你当做替身后,把这件事说清楚的你们

你=旅行者≠荧

包含角色:达达利亚、钟离、神里绫人、迪卢克

正文5K+


【达达利亚】

璃月港灯火依旧,来往孩童的喧闹声围绕着你,水手在港口卸货的声响此起彼伏,打铁铺火炉里的火烧得那样通红劈啪作响,海灯连着线漂满了半个天空,编织成一张绚丽的画作。

你还确确实实记得确定关系的那一天,也是这样灯火通明的海灯节,也是这样热闹旋绕的氛围,仿佛温度湿度皆是相差无几。那一天这个男人手里捧着一把雪白的琉璃百合,他说这是他认为璃月最美的花,想送给他身边最心动的人。

你还清晰地记得那天他的眉眼,一如往日水晶一般蓝色的眸子下是炽烈真诚的欲望,如扇一般的羽睫里藏不住的骄傲和张扬。可望着你的眼神却又是那么的不同,那是寒冬凌冽风雪里的一把火,是高高在上明月里的一汪柔水。是这个自信的第十一执行官的紧张和期待,更是一位意气风发少年无法隐瞒的爱意。

水神之眼会赐给温柔和纯粹的人,神明怎么会骗人呢。

他捧着那一束清香的琉璃百合,问你,我可以成为你的男朋友吗?

那一刻热闹如火的璃月港仿佛被按下了静音键,耳畔只有他期待回答那略带颤抖的呼吸声,还有你自己如雷一般的心跳。

你听到自己说,当然可以。

你还记得他开心的抱着你笑起来,他深深地望着你笑着笑着眼中却泛起了一层泪光,在灯火下划过眼角。

“你别哭啊,别哭别哭。”你忙着哄他,任由他低着头紧紧与你相拥,时间久到自己的身上尽是这少年的温热。

现在想来,那或许是他找到了替代品,自以为的失而复得的喜极而泣罢了。

微风拂过,将你的回忆吹散,恍惚间你冷的打了个寒颤,不自觉的裹紧了脖子上的围巾。

达达利亚刚忙完北国银行的工作,略带疲惫的从远处一步步向你走来。还记得恋爱的那段时间,他走来的每一步都是那么焦急雀跃,仿佛见你是一刻一秒一毫厘都等不得的事情。

你眼里的他步调一如当初,一步一步的走来,带着至东人身上无法隐藏的凛冬的寒气,直到他如同你们每次约会时一样,站在你的身边。

“今天银行有很多麻烦的事项,我刚刚解决完。”达达利亚这么说着,平淡的语气不改:“我想你都知道了。”

见你没有回答,他又自顾自的挠了挠头,嘴角蔓延一丝苦涩的味道:“这一切是我糊涂又自私的错误,是我伤害了你。我知道你最不想听到我说那句话,但是好像也没什么别的了。”

你一直都知道这男人的真诚直白一直是他最大的魅力,是那么耀眼发光吸引你的目光。

只是此时此刻这么刺眼,那么刺耳。

你点了点头,张口想要说些什么,裹挟着复杂情绪的话语,到了嘴边却化成了无言的风。

毕竟那些甜蜜的时光还清晰地刻在回忆里,你看着他站在那,月光洒在他银灰色的制服上,低声的向你说着。

“对不起。”

回忆交叠在那一日的他,说着我喜欢你。

因为这一句话的你忽然氤氲了视线,眼前那张曾亲密无间的脸庞变得模糊,眼泪顺着眼角留下来,滴落在地上。

他微微苦笑着问你,一如你当初说与他的那句。

“你别哭啊……别哭……”

“以后,我就只能再称呼你为伙伴了。”

溃不成军的委屈如潮水般倾泻而出,你生生忍住这一切,只是冷静下里抬头望着璃月港的明月。

你抹掉了眼泪,深深地呼出一口气,佯装着豁达:“那就伙伴吧,像以前一样吧。”

你听到自己心底的声音在说,你还是舍不得让他难过。


【钟离】

他说,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他说,这世间的的缘分是天注定的,你与他有缘,这便是最浪漫的安排。

被帝君追求,被帝君表白,是何等的浪漫,又是何等的欢欣。

从那以后,你与他便可以情缘相称,以伴侣为名。

是啊,缘分天注定,是事在人为,断了的缘分也有人在别住试图接上。

“阿萍的洞天被你打理的很不错,建筑别致景色怡人,是你的风格,我很喜欢。”他抿了一口温热的茶,挺直腰背坐在椅子上,半垂着眼眸看不出思绪。

“是啊,很像她的风格吧?”你看着他的模样笑了笑,便也抬头看着这院景。

这是你花了很长时间,日复一日坐着枯燥无味的任务,在大世界里朝起夕息准备材料,一个一个图纸买来一个一个建筑去构造。反复去比对哪一个更好,哪怕为了一个角度的建筑看起来更加和谐你都可以推翻以前的全部方案,只为了多出那百分之一的精致让钟离更加舒心。

直到偶然和萍姥姥聊起自己给钟离准备的洞天惊喜,这才从萍姥姥口中得知了钟离曾经的心意。

想不到帝君大人,人们眼中与天齐的岩神,也有着这样幼稚男孩的伤人心思。

茶水被钟离放在桌上,他摩挲着杯壁,似乎是过了许久他才斟酌好如何开口。

“想来我的心思还是被你知晓去了,你冰雪聪慧,早知会如此,是我贪图了。”

“冰雪聪慧也是像她?”你心中烦闷,带着焦躁发出这句疑问。

谁知他却毫不犹豫,万分笃定:“并非如此,你就是你。”

听到这句话的你惊讶的转过头,看着他那双事事运筹的双眸:“既然如此,你又为什么捉弄我?”

你起身指着洞天的四方天地,看着眼前曾尽心准备的一切如今都铺满了东施效颦可笑的滤镜,不由得声音也颤抖了起来:“你明知道我一直在努力做这些,只为讨你开心!”

“是你说的,这世间的缘分是天注定的,却不告诉我你的缘分定的不是我。”

金色的阳光洒在他铺满龙鳞纹路的衣角,他坐在那里望着你的模样是那么缱绻动人。

可惜洞天的阳光是虚假的,帝君大人的垂爱也是虚假的。

他叹了口气,起身想要安抚情绪有些激动的你,宽大的手掌在你肩头落下,轻轻拍了两下。

你看,被他这样一哄,就可以冷静下来,这是这么久以来他带给你的本能。

“旅者,我并不否认起初的我会把你替做我的故人,但在日久相处中我看得到你的优秀。你机智聪慧,果敢自由,善良坚韧,这些都是属于你的人格魅力。”

“只是年年岁岁花相似……我知道对你的隐瞒伤害到了你,大抵是我不够真诚的原因。”他顿了顿,尊贵的岩王帝君还是退后两步对你作了一个颔首致歉的姿势:“我有愧于你有所亏欠,在此与你立下契约,如若以后你有任何事情需要我的帮助我都会来,算是我对你的补偿。”

彬彬有礼的神明真挚的表达他的歉意,望着你的那是一双让人无法拒绝他要求的眼眸。

你回想起了与他在一起的时日,他的涵养博学处变不惊、谦逊有礼不卑不亢无一不影响着你,让你在他身边学习的更多,也变得更好。

不知怎的,你无法说出拒绝他的话语,也没有什么焦躁和烦闷的情绪了。

原来此时此刻心中那份豁达,也是从他那里学来的。

他归还了你的洞天钥匙,起身在夕阳中离开了,没有带走一片落叶。

你沉默了半晌,迎着微风仰起头笑了笑,想着喝一口茶,茶却早已凉了的彻底。

也罢。

待到想喝,就再煮一盏新茶吧。

……

【彩蛋包括【神里绫人】【迪卢克】,赠礼解锁支持,感谢】

评论(2)

热度(13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