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神里绫华的狗

【原神乙女向】当你已经不爱他了,他才想着破镜重圆

  你≠荧≠旅行者。

  包含角色:散兵,艾尔海森。

  正文+彩蛋5k+,彩蛋是追妻火葬场,ooc属于我。

 

  【散兵】

  散兵出现在你的家门口。

  这是你意外又好像不意外的情况。

  不意外的是,作为愚人众第六席执行官,他要是想找到你,总不会太难。

  意外的是,你以为他不会为了你这么大费波折。

  你打开门,门外的风钻了进来,风声呜咽,好像是在为流不出眼泪的人哭泣。

  然而你低头,没有看他,不是不忍心,只是太累了。

  “大人,我们已经分手了。”

  你没抬头,也就没看到散兵眼神迸射出来的恨意与爱意。  

  但是你听到他仿佛咬牙切齿的声音,真像一个一个从牙缝中往外蹦。

  “我没同意。”

  垂下的头发有点遮挡视线了,你伸手理一理它们,别到耳后。

  但你仍然没有抬头看他。

  “大人,我意已决。”

  散兵心中沸腾的情意如同毒蛇一样,而你的小动作激怒了毒蛇,让它狠狠咬住了他的心口。  

  从发现你不告而别开始,这毒蛇就嘶哑着嘲哳着,扰得他不得安宁。

  他用力捏住你的下巴,强硬地抬起来。

  “在我这里,只有丧偶一个选择。”

  你发丝淌过脸侧,掉下去。

  “那你杀了我吧。”

  勉强在一起是一种折磨,而你早已心灰意冷。

  多少次,在你劝说他回稻妻看一看的时候,他置之不理,却也不告诉你原因,只会冷冷地搁置,遇到他心情不好的时候还会在你身上施加性暴力。

  后来你也学聪明了,知道稻妻有他不愿回去的原因,但是毕竟你的家人还在稻妻啊,你就开口说想要自己回稻妻几天。

  他不肯。

  你说他可以派几个愚人众士兵跟着你一起回稻妻。

  他还是不肯。

  你不知道他在坚持什么,倔强什么,你对他几乎要失望了,你问他。

  “难道我跟你在一起后,我就没有家人了吗?”

  那时候他抚摸着你的秀发,没有看你,眼神落在虚空中。

  “你同我来至冬,应该早想好这些。”

  你心一下子冷了,但还强撑着问他。

  “我们在一起,放在人类社会来说就是无媒苟合,这些我都认了,能同你在一起便很好了,但……”

  “难道我不能再见我家人一面?我就得陪你在这至冬熬?”

  散兵眼神终于落到你脸上,如有实质般冻人。

  “××,我是人偶。”

  可是,你是人啊……

  同散兵这一场谈话最后自然是不欢而散了。

  那时候你总以为山高水长,你还有很多机会能去改变他,却没想到时光匆匆,你虽奔月吃了仙丹,你留在人间的家人们没有。

  等你终于说服散兵陪你回稻妻时,你只看见两个墓碑,荒草萋萋。

  而散兵没有去了解你,他太傲慢了。

  ……也可能是你太卑微了,让他习惯于你的奉献、容忍与退让。

  多少年的陪伴,就换来这么个结局,你一场不好不坏的梦做到最后,恍然大悟,醒来方苦恨。

  后来便是你找了个时机,悄悄逃离了他。

  当时你想的是,举目无亲,虚度年华,便是死了也干脆。

  你没想到散兵会来找你,但听他那些话,又感觉这也是他,即使过来找你,好像也没觉得是自己的错。

  当你说出让他杀了你这种话后,散兵瞳孔骤然放大,然后一瞬冷面。

  “你以为我不会杀了你吗?别太自以为是了!”

  这就是他的挽回吗?你心下苦笑,曾以为是他在意的表现,如今看来又是多么讽刺。

  这么多年来,潮水汹涌着打磨你多么光滑,他还是那样有棱有角,全然不顾你。

  是啊,他非人,心是石头做的吧。

  你决绝地看他一眼,所有的力气都用来挣脱他,凭着一股蛮力与意气,死死地撞向墙壁。

  无媒苟合果然不是正缘,散兵,愿我们来世不再相见。

 

  (彩蛋)

  散兵承认他确实忽略你了。

  但很可笑,这个时候你已经逃离他了。

  他开始真的是在很真情实感地在疑惑,他同你分享他所得到的一切社会地位、权利与财富,同时不让他遇到的危险、担任的责任连累你,他在执行官百忙之中还同你回到他最不想回去的稻妻,怎么不算一个好丈夫、一个好伴侣呢?

  后来你问他,问问诛心。

  “你觉得爱是看别人怎么做,你照着怎么做就觉得自己做得好吗?”

  “你觉得一个妻子远离故土,连她的父母临死前最后一面也见不了是正常的吗?”

  “你觉得你限制我的人身自由,让我只能依赖你是可以拿出来被赞扬的吗?”

  散兵最后只能沉默,良久才干巴巴地挤出来一句话。

  “你可以先跟我说的,何必伤害自己……”

  你冷笑着打断他,你寻死被救活,行走人世,心中早已经是百无禁忌了。

  “我从前跟你说过的,你有在意过吗?”

  爱与不爱就是有那么大的差别,你现在可劲儿地讽刺他。

  “况且你现在又哪里在意我了呢?”

  “我的身体,还要再被你做主吗?”

  “你若真不想我自杀,何必一再刺激我呢!”

  “你若真心疼我,我自杀后又何必再救活我呢!”

  “你从前都说自己是人偶不懂人类,现在看来,人性你还是有的。”

  “我不爱了你又贴上来,果然人性本贱吗?”

  “算了,我又何必说这个呢,以前我巴巴地贴着你的时候,又何曾想过我的父母我的自尊呢?”

  散兵脸色白了又青,青了再白,煞是精彩。

  但你已经不想再说这些无趣的话了。

  纵然他现在再是任打任骂,也终究过了那个时候了。

  桑之落矣,其黄而陨。

  你长叹一口气,轻轻地抚摸着散兵的脸庞,他乖巧地容忍下了,脸上还焕发出惊喜的神情,以为你回心转意了。

  你打碎了他不切实际的幻想。

  “散兵,放我走吧。”

  “也放过你自己。”

  “求生不易,难道你还能一再拦我求死?”

  你知道他还是爱你的,否则这种威胁也没有用。

  只是,你们终究回不到从前了。

  散兵美丽如辉夜姬般的脸庞扭曲了一瞬,然后眼泪不由自主的坠落下来,鲛人的泪珠会成珍珠,他的泪珠却只是在你的手指上砸开了水花。

  你在他的脸上抹开它们。

  散兵哽咽着,像小狗狗被主人抛弃了一样话不成章,紧紧攥着你的手指停留在他的脸庞上。

  “你不能抛弃我……”

  “不,不,不……”

  “我爱你,我真的爱你别走……”

  你还是抽回了手指,转身留给他一个渐行渐远的背影。

  “别再追上来了,散兵。”

 

  【艾尔海森】

  你登录上虚空,申请注销你与艾尔海森的婚烟。

  而即将成为你前夫的艾尔海森在一旁静静地看着你,翡翠般的眼眸仍然那样沉静,你读不出他的想法。

  他只是在开始问你。

  “对我来说比较突然,冒昧问下你现在的精神状态。”

  你没好气地回答他。

  “正常。”

  婚烟注销申请需要提供感情破裂证据,你大概看了一下要求,从相册中挑选出一大堆证据,毫不犹豫地填满了空白。

  起落飞快,这毫无疑问地证明婚烟破裂没有影响你的脑子,你仍然那样果决。

  虽然你也免不了自嘲,你与艾尔海森的感情已经破裂得可以随便找出那么多证据了。

  虽然你暗自猜测,在艾尔海森看来,这不并算是感情破裂,因为他也许并不觉得你们有过感情基础来破裂。

  你们这一场缘分起源于你想要实践一场婚烟制度对于爱情的催生与守护。

  经过你死缠烂打,恰好有一点兴趣的艾尔海森同意你的求婚,然后你们的研究激情散去,留得满地狼藉。

  因为,你只是想借着这个名头靠近他而已,你压根没想到艾尔海森会那么轻易地同意你无礼的要求,于是你仓促加上头直接求婚。

  但仓促的婚烟与不被期待的项目都像咳嗽一样难以自已地散发出明显的气息,艾尔海森在这一方面格外敏锐。

  艾尔海森说你们只是协议结婚肉体交流就不必要了吧,你说婚烟这个制度显然束缚了你去外面寻欢,而适当的性生活对于成年人来说是必不可少的。

  艾尔海森说我不这样认为,当然,你可以借助小道具,我不会干扰这种的。

  你被梗得说不出话来。

  结果是性生活研究这一方面数据为零,主要原因是艾尔海森是一个非常、非常理性的人,次要原因是你也有你的骄傲。

  这些年的婚烟生活中,艾尔海森没有在你面前醉酒过一次,你没能找到任何可以趁虚而入的机会。

  而你的骄傲不会让你用出下药这种龌龊的手段,也不会让你在他偶然情绪低落的时候用性安慰他。

  啧,赔了时间又折了性生活,最后也没得到艾尔海森的心,这亏本买卖谁爱做谁做,反正不能再蒙骗你这个前冤大头了!

  艾尔海森端详着你,和你没看出他的迟疑一样,他也没有看出你的心痛。

  他只能看到绷紧的脸蛋,飞快操作的手指。

  他向来很喜欢你修长的手指,骨骼分明,操作虚空或者打字时翩翩起舞,自由的,随意的,又坚定的。

  他罕见地在发呆,实在不知道做些什么。

  刚才他试图插手这个婚烟注销,却被你冷冷地瞪回去了,只能该死地在这里想一些没有用的事情。

  终于,你长出一口气,下意识地发号施令。

  “好了,婚烟结束,项目终止,记得保密,我走了。”

  艾尔海森把你的行李箱递给你。

  “如果有什么事情,你依旧可以来找我。”

  你含糊应了一声,心中想的是以后再也不见,如果有什么事又不是没有其他朋友。

  你期待好的前夫应该像噶了一样安详,别再让你听到自己干的这个傻事婚烟,由此可得好的前妻也应该做到上述那点。

  等下去哪里做什么事情?

  嗯卡维去沙漠搞建筑了,目前联系不到人;赛诺沉迷七圣召唤跟冷笑话不可自拔,还是别在你这种心情下强求自己忍受他吧;如果是柯莱那里的话,应该可以好好蹭一口饭?啊说起来,柯莱现在在被提纳里带着,你对提纳里的耳朵与尾巴可是念念不忘呢……

  艾尔海森好想看出了你的心不在焉,难得强硬地摁住了你的行李箱,双目直视着你,用上了对待前沿研究资料的认真态度。

  “××,我们不是陌生人,离婚后就再也不见了。”

  “收起你的那些想法。”

  你恼火又无奈地耸肩,也只有艾尔海森这种理性疯子才能如常对待自己的前妻吧。

  “好的,好的,大书记官。”

  艾尔海森没在意你那带着讥讽的称呼,向你确认。

  “你保证。”

  你内心吐槽艾尔海森离婚后怎么这么黏黏糊糊的,面上勉强凹住了表情。

  “我保证。”

  然后你就拖着行李箱离开了艾尔海森的家。

  背后,是艾尔海森有点迟疑的语句。

  “呃……也许我后悔了?”

  你踉跄一下,跟见了鬼一样不敢回头,内心疯狂吐槽大哥都离婚了你讲这个?你刚干什么去了?

  你越走越快,徒留艾尔海森在门口面色晦涩。

……

【赠礼解锁艾尔海森彩蛋,感谢支持】

评论(8)

热度(873)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